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郄英才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04 14:52

分享:

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精准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郄英才一行首先来到下陆区宏维大药房,查看购买退烧、止咳、抗感冒药等药品的管控情况。郄英才说,零售药店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标准化、规范化流程,细化人员信息实名登记、上报工作,做好源头管控。要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消杀管理,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发热患者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加强登记报送工作信息化建设,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人民防疫合理用药。

在市中医医院集中救治点,郄英才详细询问应急准备、入院排查、住院管理等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医院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红线。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避免出现管理漏洞,切实加强医疗垃圾、废弃物等规范处置,避免交叉作业、交叉感染。

在黄石北站,郄英才仔细询问车站运行管理、入黄人员管控工作,认真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郄英才强调,要进一步优化旅客通道设置,对入黄人员做到精准研判、精准管控,坚决排除隐患、堵塞漏洞,切实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进一步加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加快完成疫苗接种,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在黄石港区怡莱精品黄石格利菲斯酒店,郄英才详细询问隔离点医护人员配备、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和生活状况,要求各级有关部门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重点地区来黄返黄人员管控措施,确保重点人员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统筹调配好医护人员力量,保障好隔离人员的生活,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和医疗废弃物的收集、转运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郄英才一行还来到沃尔玛购物广场摩尔城店,实地查看了商超测温验码、口罩佩戴、场所消杀以及冷链物品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流量管控,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做好冷链食品源头检测,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西塞山区澄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花园路社区查看疫苗接种、社区人员排查情况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要求,要组织居民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和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切实把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落实好。要动态更新并醒目提示最新中高风险地区情况,让市民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要积极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心理疏导和安抚等工作。

市领导黄荆国、李丽、刘安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