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卫生健康委      时间:2021-05-01 18:40

分享:


4月30日,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暨第一季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任世平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2021年工作要紧紧围绕“一个统领、两条主线、三个抓手、四个着力”的思路开展。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主题活动为主线,以争创学习型、服务型、规范性党组织为抓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着力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余帝周安排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着力优化政治生态;三是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聚焦提升监督质效,不断强化日常监督。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明晖总结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紧扣主责主业,切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入推进政治建设,全力创建模范机关;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三要扎实打牢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持续深化医院党建,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五要全面提升能力修养,严管厚爱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六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奋斗姿态,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党建业务互动双赢;三是强化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为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新华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3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1年第一季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大会现场述职,其他17家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20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

市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出席会议。委直属各单位、城区各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各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