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与爱同行 情暖童心——市卫健委、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黄石市卫健委      时间:2021-03-03 18:46

分享:

温馨的陪伴呵护着幸福的成长,明媚的阳光传递着新春的喜悦。2月19日下午,市卫健委机关妇委会与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由市卫健委妇委会主任张素兰带队,一行十人前往阳新县太子镇碧湖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基层。   

在本次活动开展前,驻村工作队吴军、舒阳对该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信息进行了摸底。活动现场发放了书包、玩具、零食以及防疫用品等慰问物资。市卫健委妇委会主任、市委保健办主任张素兰,市卫健委妇委会副主任、妇幼健康科副科长於军兰,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丽霞,工会副主席邓惠欣,驻村工作队吴军等参与了慰问物资发放,并与该村5户家庭的6名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现状,叮嘱她们要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注重个人防护,健康快乐成长。“谢谢大家,我们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孩子们可爱的笑脸,稚嫩的童声在春日暖阳下格外暖心。来自市妇幼保健院的儿科专家、副主任医师杨世雄为孩子们义诊,在健康体检中,他细致了解孩子们的卫生习惯和日常生活,和孩子们轻松交流,并指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市卫健委妇委会主任张素兰代表市卫健委为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并指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妇女儿童工作,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同时持续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驻村干部要定期家访,关心生活,关注成长,建立体检、定期联系等长效机制,确保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本次活动是根据黄石市妇联《“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卫生系统实际,开展以送健康、送关爱为主题的活动,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