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卫健要闻

市卫健系统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时间:2021-02-10 15:07

分享:

  2021年2月8日,市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市卫健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委书记张明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余帝周、郑葆青、孟亚军、余军出席会议。

根据安排,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五医院2家公立医院党组织书记,市中心血站、市卫健委直属联合党支部2家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黄石普仁医院、黄石爱尔眼科医院2家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作会议述职,由市卫健委领导或指导党建工作的其他23家市属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和委直属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在听取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民营医疗机构党委书记张明晖对各述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提点问题。就抓好2021年市卫健委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张明晖同志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制度管党,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抓好制度管党,认真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制度执行,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三要坚持事业为上,扎实推动党建与卫健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围绕中心、站位全局抓谋划,把党建工作纳入中心工作考核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四要坚持聚焦重点,扎实推动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理论武装、基层阵地、党风廉政建设等关键环节,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五要突出医院党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党的领导与现代医院治理有机融合上下功夫、在织密建强基层党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在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建工作基础保障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六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知重负重的政治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抓好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认真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营造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组织对市卫健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属公立医院、城区民营医院以及委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